燈子。刀劍獅子沼民。
三日獅子,鶴獅子,浦獅子,獅子右側雜食黨。

Q:太太可以问一下平时画画用的笔刷吗_(:з」∠)_

可以呀,有問題歡迎問~如果我能回答的話會回答的XDD
不過關於筆刷,其實我蠻喜歡隨意調整筆刷效果試試不同的感覺,所以作畫用的筆其實不太固定呢…有可能過一陣子就會換個來試試這樣。還有一點就是我是用CLIP STUDIO PAINT這個繪軟,不是SAI唷。

最近比較常用的筆刷是這個:

簽字筆,我會把混合模式調成『色彩增值』,很喜歡疊加時增加的深度感。
獅子王60分花火流星那兩張基本上整張的筆刷都是用這個塗的,大面積的部分直接用倒色處理這樣,還有再打點光跟亂噴點有的沒的碎片。


這個也是最近的愛用筆刷,主要是喜歡POP筆的感覺,方向角度都是隨意調的,有時我會用上面跟這個混著一起畫這樣。另外我蠻喜歡這種筆刷寫起手寫字的感覺,雖然我根本很少直接在圖上寫字(ry
毛毛躲在獅子王外套裏的這張就全部都是用這筆刷畫的XDD


然後這個是前陣子的愛用筆刷,我主要是喜歡他刷起來的紙質感,這部分要自己另外去選,至於濃度、放大率那些就看自己的喜好調整吧,我沒有特別固定設定好的數值。
這個筆刷我有點忘記哪張圖可以當範例來看了不好意思……不過記得有陣子需要刷大範圍的背景時我會用這個,弄出來的質感效果挺不錯的XDD

然後以上的筆刷的透明度、濃度什麼的啦,那個都是隨意亂調的唷,以第一個『簽字筆』來說,花火與流星那兩張由於全程幾乎都用同樣顏色的筆在畫(頂多換個兩到三種顏色?),我會直接調整不同透明度來畫不同的層次感,所以數值這方面不要太在意,隨意調整成自己喜歡、畫起來順手的感覺就好了XDDD

评论
热度 ( 49 )
TOP

© 虎鶇夜鳴 | Powered by LOFTER